野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wb:SoleildeAusterlitz

【异乡人】chapter.3

放假只会越更越慢因为…
———
约翰吃了一惊,因为亚伦•库伯对面坐着的居然是自己的妻子。
他知道自己的妻子是在库伯的公司上班的,听说是其旗下的一个叫阿尔法的分公司,专门搞科技研发的。不过他没想到亚伦•库伯会跟自己的妻子有交集,因为从哪方面来说他的妻子都只是一个小人物罢了。或许他们是刚好遇到?或者库伯本来就知道他们俩的关系?
约翰轻呼妻子的名字。
“安洁丽卡?”
刚才正与亚伦•库伯相谈甚欢的安洁丽卡似乎是听到了约翰的声音,转头向他望去。
约翰总觉得,每一次看到他的妻子的感觉就像他第一次遇见她一样,有一见钟情般的心动……她就像百合花——那也是她最爱的花一样纯洁、美好。她那还带着笑靥的碧蓝色眼睛瞬间投出了惊喜的目光。
“约翰!”
他向妻子报以微笑,随即走向那张桌子。约翰稍稍整理了一下衣摆,抬头看向对面的亚伦•库伯。库伯仍然是经常在电视上出现时的一副行头:戴着黑框眼镜,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着光,此时正面带微笑地盯着约翰看。他感觉到约翰与自己的目光交汇,便友好地伸出右手。
“亚当斯先生,我是亚伦•库伯。”
约翰急忙也伸出右手握住他的手,心中仍然存有些许的紧张。
“你好,很久没有见面了。”
“是啊。”库伯又朝在旁边看着他俩的安洁丽卡道,“我与亚当斯先生是一所高中的。”
“我知道的,”安洁丽卡温柔地笑了起来,“我丈夫提起过。”
“那我们就少客套了。请坐吧,亚当斯先生。”亚伦•库伯伸手示意安洁丽卡身旁的那个椅子。
如此简短的一番对话,约翰感觉自己已经被亚伦•库伯这个人名不虚传的人格魅力所感染了。他们本来年纪就相差不大,库伯的性格还很亲切随和,完全没有人们通常印象中大老板的架子、或者带着那种一脸不食人间烟火的冷漠态度。他听妻子说过,库伯的公司里无论见没见过他本人的员工,都在心中很爱戴他。
想起高中那时,亚伦•库伯也的确是如此的一个人……
不过,他转念一想,自己到现在为止连库伯找他到这里来的缘由都不知道。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妻子也在。
他脸上的表情迟疑了一下。
“要来杯咖啡吗?还是其他饮料?”
外面的雪花落在伞上……咖啡的香味弥漫在暖和的空气里……妻子放在座位上的羊毛围巾……
约翰望着阴沉的天。他忽然有种意识游离在外的感觉。他知道这很不礼貌,于是努力地想把注意力转移回来,却觉得自己的魂魄就像飘离在外一样。
他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么,只觉得自己的嘴唇翕动。
然后亚伦•库伯问了什么,他回答了什么,他全都不记得了,就像记忆断片。

一阵冷风吹得他浑身一颤。
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十字路口。绿灯一亮,周围聚集的人群纷纷从他身旁迅速地擦肩而过,留他一人迷茫地站在原地。
一条羊毛围巾系在自己颈上,是妻子的。
他回想刚才发生了什么事,但是除了那家咖啡店、亚伦•库伯和安洁丽卡之外,他的脑子几乎是一片空白。
此时刚才的那些人全都走到对面的人行道了,绿灯在闪烁,看来马上就要变成红灯了。约翰•亚当斯并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但是他下意识赶紧跟着人群移动的方向走去。手机在口袋里振动着,他边走边掏出手机,一条奇怪没有署名的短信浮现在锁屏上。

当心。


什么意思?
约翰虽然不明白这条短信的含义是什么,但是隐约觉得脊背发凉。
当心什么?
他抬头一看,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拿着手机,正朝自己的方向望着。那个人……不是之前去咖啡店一路上都跟着自己的人吗……
约翰倒吸一口冷气,停滞在原地。

百米开外,一辆车正发疯似地急驶着,在它的后面跟了好几辆黑色的车。仔细看,那几辆车的侧边贴着“阿尔法”的字样。车辆驶过的地方引起一阵人群的骚动,人们惊叫着躲开。一个路口…又是一个路口,开着被追着的那辆车的司机忽然发现有一个人正在人行道的中间静止不动,尽管他尽量想要绕开,可是车根本躲闪不及。

约翰听到自己的左侧有声响,回过神来,却已经晚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