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wb:SoleildeAusterlitz

【异乡人】Chapter.4

他走在昏暗的走廊里。不,与其说他是在走,还不如说他其实是在贴着墙壁艰难地爬着。走廊像是没有尽头一样,一扇又一扇的房门反反复复地在走廊两侧出现……痛楚清晰地从大腿上传来,直刺进全身的每一条神经中。一滴一滴的血,留在他走过的路上;意识愈发模糊不清,视野中的一切仿佛都在晃动着。他的头很晕,甚至想吐。
很难受,但是他还在向前走。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幻觉般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徘徊。
她在轻呼他的名字。
他看到了走廊两侧洒满了干枯的百合花,以及…不知从何处不断渗出的鲜血。他听到那些房门里似乎传出了痛苦呻吟的声音。
他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或许这是他清醒时想起的最后一件事情。
“我死了吧。”
隐隐约约之间,他听到了轻微的哭泣声和交谈声,还有…似乎是医院消毒水的味道……
他闭上眼睛,不再前进。

约翰•亚当斯醒过来,睁开双眼。随着意识的苏醒,嘈杂的声音也从四面八方涌进他的耳朵,越来越响。他感觉自己浑身散了架,想要坐起来却很艰难。
一阵冷风吹向他。
他想起来了,自己身上应该发生了某些变故,此时他或许身在医院。强烈的光线使他的双眼刺痛,他下意识地把头转向另一侧。当他再次睁开眼时,忽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放平的沙发椅上,旁边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人。是个男人,一头黑发理得乱七八糟,眼眶深陷,但是一双深邃的眼睛却专注地盯着床前的电视机,而他的皮肤则显现出不自然的、病态的白……像一具尸体一样。
男人很不拘束地瘫坐在椅子上。不过他穿的倒是很体面。
约翰迟疑了一下,立马辨认出他是谁。那个跟踪自己一路、又在马路对面望着自己的人。这个男人虽然并没有对他做什么事情,但是他总是出现在自己的身边,这不免让约翰•亚当斯觉得脊背发凉。
约翰触电一般地坐直了身子,警惕地看着他。
“你是谁?”
男人不紧不慢地看向他。
“上午好。”
电视机里在放着电影,声音开得很响。约翰迅速地观察了一下周围,很显然,医院的病房里一般不会有开得这么响的电视机,而且这间屋子里堆了很多杂物——不过还是很整洁。这也不是约翰所知道的任何人的家。
那这是哪里?
“你是谁?”他又重复了一遍,一字一顿地说完这个句子。
噢,他差点忘了,他并不觉得自己身上有哪处是疼痛的,就连先前腿上的伤也没有感觉了。这也很可疑。
“我吗?”男人笑了笑——不,他脸上一直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因为电影似乎很有趣。“琼那斯•柯林斯为您效劳。”
他终于愿意把视线从电视上挪开了。
“半个小时前,您还清醒地站在这扇门前面按着门铃,亚当斯先生。”他用手指了指通往外面马路的门。
半个小时前?哦天哪,他又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事情了。约翰苦恼地摇了摇头。
“是您找我来咨询的,因为您感觉自己身上最近有些问题无法得到解决。”
“那你是医生?”
“嗯……算是吧。”
约翰看见自己的双肩包放在房间另一侧的沙发上,他平常出门才会背它,这说明的却是他自己来到这里的。但是,就算自己突然没了意识,那也没有会把电视开得这么响的医生吧?
柯林斯终于把电视关掉了,他瞥见约翰十分怀疑的眼神。
“现在是午休时间,亚当斯先生。”他抬了抬眉毛。
这算什么态度?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到这里来咨询这个江湖郎中。约翰从椅子上下来,朝自己的背包走去。
“最后一个问题,对于我刚才忽然失去意识的现象你有什么措施吗?”
“您要走了吗?”柯林斯仍然瘫在椅子里。他伸手从桌子上抽出一张名片,蹭地站起来,走到约翰面前。
“如果您往后生活中有遇到某位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时,请打电话给我。”
约翰尽管怀疑他,不过还是礼节性地接过了名片,随后推门出去。
“慢走。”
后面传来柯林斯的声音。

一阵冷风吹过,带来旁边花店里传出的花香味。
慢着。
约翰•亚当斯忽然想起来什么,有些模糊的记忆开始涌动。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