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wb:SoleildeAusterlitz

【异乡人】Chapter.5

“那么就说正事吧。”
亚伦•库柏收敛了一下笑容。
“亚当斯先生,你在前线时经历的那场事故中,到现在为止,只有你一个人还活着。”

库柏重重地放下手中的马克杯,杯子里的咖啡摇晃着差点就要洒在桌子上。墙上巨大的屏幕里正在显示一段监控录像。
“但是无论怎么看,约翰•亚当斯都只像个正常人。”
安洁丽卡站在他身后,低垂着头。
屏幕里的那段监控录像反反复复地播放着一个戴着兜帽的人走出一扇门的画面。
“居然有身份不明的人随随便便地进出阿尔法,看来安保部门是应该换人了。”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昨天中午,虽然公司里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有什么东西损失,但是在亚伦•库柏看来这无疑是一种很大的挑衅。所以他在思考这到底是谁。
阿尔法毕竟占据了库柏的整个产业中十分重要的地位,安保方面已经做得几乎天衣无缝了。凡是想要进入阿尔法的人都要经过一道快速的面部识别检查,在确认身份后才能进入——这只不过是第一道工序罢了。而这段监控录像是监控系统自动传到安保部门的电脑里去的……就像是录像中这个戴着兜帽的人故意而为的一样。
亚伦•库珀首先想到的是约翰•亚当斯——不,其实他想都没有想过,这是他脑海中直接跳出来的想法。这个约翰•亚当斯是他首先怀疑的对象。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身后正站着亚当斯太太,不过他根本不用担心。
库柏回头看了一眼安洁丽卡。
“近几天对于约翰•亚当斯的行动监视报告中,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她低头又看了一眼手中拿着的册子,她的语气十分沉稳。
“我们现在对亚当斯这个人并不是完全了解,或许他早已发现了我们对他的监视也有可能。”
库柏接着说。
“他太有危险性了。”
一阵沉默。库柏继续看着反反复复播放的画面。
“或许,他也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潜伏着什么东西。”
安洁丽卡缓缓抬起头来,但是没有说话。
“我十分信任你,安洁丽卡。这不仅关系到我们公司的利益,更关系到全城、全世界的安危。”
安洁丽卡点了点头,道:“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对了,库柏先生。”
“嗯?”库柏把头转向她。
“您不觉得这个人,”她走到屏幕前指了指画面,“这个人有可能是两年前的……”
“26号样本。”
库柏在安洁丽卡说完整句话之前便接道。
“那边的人还在查这件事情。他们给我的答复是26号从悬崖上跳了下去,悬崖下是湍急的水,虽然没能回收尸体,但必死无疑。但是,实际上26号只是失踪了,死不见尸活不见人的。”
“26号样本经历过很多次实验,拥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从高处坠落不一定会死亡。”
“我在鲍曼的身上投了不少钱,但是他上礼拜居然被人暗杀了!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凶手居然还找不到!”
库柏情绪稍稍有些激动,声音都微微颤抖着。
很快,亚伦•库柏把情绪稳定下来。
“26号样本……是他……或许也只有他……”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