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wb:SoleildeAusterlitz

【异乡人】Chapter.6

约翰•亚当斯站在花店前,正对着玻璃门。当他刚才看到自己的映像时,感到十分吃惊。那是一个头发长得几乎要垂到肩上,胡子蓬乱得像个流浪汉。约翰皱着眉头,用手搓着脸颊。
“先生?”
花店主人把一束绕着漂亮的包装纸的百合花递给约翰,这时他才回过神来,匆匆说了一句“谢谢”。
今天是妻子的生日,约翰才想起来自己此趟出来的目的是为了买一束花。不知道自己几个小时之前是如何想的,七拐八绕竟到了这个地方来,幸亏看见了一家花店,才想起来有正事要做。
妻子在自己受伤时一直精心照料,今天是不是要去接她下班呢?
约翰看了一眼手表,现在才一点多,还有三个多小时。既然有时间,正好去妻子公司附近的咖啡馆坐坐。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日午后,阳光零散地斑驳在红砖墙上。约翰很享受这样的午后,他不愿把如此美好的午后时间浪费在家里,即便是前些日子腿脚不便也一定要出门。C市是大城市,也难得有难得有清闲的时候,有时约翰会想,也许是不是乡村更适合自己呢?他生来就是个贪图平静的人,可却生在了嘈杂的C市;他现在希望过着平淡悠闲的生活,但却阴差阳错地跑去前线当记者。哦,对了,看来自己的腿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是时候可以回去工作了。安洁丽卡肯定会特别担心自己,肯定会劝自己转行的吧……
约翰在路口停下脚步,等一个红灯过去。
他已经好久没有碰过方向盘了,或许今天可以考虑把自己那辆停了不知道多久的车开去接妻子下班。
约翰把脸朝着太阳,好让阳光能覆盖整个面孔,慵懒地眯起眼睛,手中捧着的百合花发出阵阵幽香。过去的那些阴雨绵绵的日子似乎已经抛之脑后了,毕竟,充足的阳光总是让人心情愉快。他想了想,改变了主意,决定还是先回家,然后开车接安洁丽卡。
绿灯亮了,与约翰一起等在人行道的其他人陆续过了马路,此时约翰口袋中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提示收到了短信。约翰把手机拿出来。那行短信又是来自一个不明号码的,而且内容也很奇怪,是许许多多个符号构成的一个图案,仔细看那居然是一个词语。

当心。

他看了一会儿,也没有明白。
不过,他的脑中突然出现一个画面,斑马线的另一头,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看着自己,而自己手中的手机上显示着一条短信:“当心。”
约翰•亚当斯从心底里冒出一股寒意,赶紧把手机屏幕关闭然后揣进口袋里,精神紧绷地四处观察。
从他身后马路的尽头,直到他身前马路的尽头,整个路口空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唯独阳光倾泻。一块云挡住了半面太阳,路口一半照着阳光一半阴影笼罩。高楼大厦的影子拉得极长,盖过了面前的道路。这幅景象充满空灵而荒凉的美感,而在约翰•亚当斯的心中则十有八九都被恐惧填满。他试着向前走,然而过了几条马路之后,一个人的影子都没有看到。他很想大吼一声,但是心中的恐惧感却不允许他那么做——不过不妨说是周围的空气实在是安静地吓人,他现在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也十分突兀。
更可怕的是,楼房里、商店里也都没有任何人,任何生物或者会发出声音的东西,连一阵风也没有。风铃静静地悬在窗台前,一动不动,像是凝固住了一样。
或许是周围的整个世界忽然蒸发了,或许是自己出现幻觉了,或许是……
约翰真的想不出这一切究竟发生了什么。
匪夷所思。

他走出人行道,在马路上继续前行。街道上被阳光覆盖到的面积越来越小,正午的太阳也变成了夕阳。在徘徊了很久之后,他还是下定决心先试着打电话,但是在几乎把通讯录打了个遍之后他发现,所有电话都接不通。

一个正常的人心中此时都应充满绝望,随着那轮渐渐西沉的夕阳一起愈发崩溃。
渐渐地,他也走累了。然而似乎没有任何办法。
最后,约翰•亚当斯在马路正当中席地而坐。
他似乎镇定了一些了,因为他似乎想到了一个人,一个同样不是很正常的人,说不定他能解决这个不正常的事情。尽管他所做的事有很大的机率什么也改变不了。
也快到了妻子下班的时间了……
“如果您往后生活中有遇到某位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时,请打电话给我。”
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名片,怀揣着最后的希望拨打了电话。“嘟”的拨号声响了好几次,约翰心里一次一次地数着。
九……十……十一……
眼看着就要失去希望了,电话那头却发出了声音。
“您好?我是夏佐•柯林斯医生。”
约翰心中长舒了一口气。
“您好,柯林斯医生,我是约翰•亚当斯,今天中午见过您的那位。”
“噢…亚当斯先生您好,您有什么想咨询的吗?”
“是的,我想我现在可能出现幻觉了,我现在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整个街道的人和声音像是忽然蒸发了一样!我已经徘徊了几个小时了,似乎被困在这片死寂中了……”
约翰打电话的回音层层叠叠地不断地空旷的街道中游荡。
“这样啊。我可以为您解决,不过需要您的配合。”
“好,麻烦快一点吧…太感谢您了。”
“亚当斯先生,您信任我吗?”
“当然!”
“那么,请您闭上眼,在心里不断暗示您自己您对我的信任。”
约翰觉得这个举动有些滑稽,这种解决方案更是令人费解,不过他只好试试。
他深呼吸了一两下,低下头闭上眼,心中默念着。
我信任柯林斯……
我信任……
我……
……我可以信任他吗?
“亚当斯先生!”
我……
我只能信任他了。

“好了,亚当斯先生,请您看看身后吧。”
似乎经过了一段漫长的等待,约翰•亚当斯抬起头,活络了一下头颈,缓缓向后望去。
周围还是那一片寂静的景象,而穿着他那套老行头的柯林斯则拿着手机站在自己身后。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