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wb:SoleildeAusterlitz

【异乡人】Chapter.7

约翰看见身后脸上仍挂着轻浮笑容的柯林斯,一瞬间吓得屏住了呼吸。这个人前几秒还不知在何处,这会儿如鬼魅般地忽然出现在自己身后,他们之间的距离只差几厘米。约翰每次觉得自己看到柯林斯——特别是他那白得几近病态的脸和他的笑容,就觉得毛骨悚然。
就在约翰•亚当斯心中产生恐惧的同刹那,他与柯林斯之间的马路地面忽然开始向四周延伸,斑马线将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仿佛是从地下喷涌而出的一样。这下也使柯林斯反应不及,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下来,反倒是约翰极其紧张,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被脚下的地面越推越远,连话都说出不出来了。他为了保持平衡而僵硬地弯着腰站着,浑身上下的肌肉紧绷。
“亚当斯先生!”
约翰不敢大幅度地抬起头,听到身后的柯林斯大喊自己的名字,只得缓缓把头扭过去。
“请您冷静一下,不要对我抱有任何怀疑——不然您有可能会永远困死在这里。”
永远地困死……
这几个字眼着实令人心惊肉跳,约翰咽了口口水,试图将杂如乱麻的心绪平复下来。
他深吸一口气,心跳渐渐放慢,脚下地面的移动似乎也奇迹般地慢了下来。
“就是这样,亚当斯先生!请继续背对着我。”
约翰听到身后有极轻的脚步声,他也感觉到了柯林斯正往自己这里走。
“亚当斯先生?”
“嗯?”
“请对我接下来的举动不要抱有任何怀疑。”
“……好。”
他话音刚落,就感觉后脑勺上挨了重重的一下,手法极其干练。只一击,约翰眼前就忽然模糊起来,失去了意识。


“亚伦。”
“请说。”
“10区有非正常的能量波动,我把具体位置发到你电脑里了。”
“多谢。”


傍晚夜幕初临,若干辆黑色的警车贴着人行道呼啸而过,车顶上闪烁着的红蓝两色的灯光愈行愈远。约翰•亚当斯抬头望向警车驰去的方向。C市最近就没有平静过,而自己的生活最近也是状况百出。他站在红灯前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又犯老毛病了。明明早就想好今天要去接安洁丽卡下班,但却把时间耽搁到了这么晚,而现在估计她早就到家了。不知道安洁丽卡是不是会对自己十分失望,他没有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
这样想着,心里就充满了自责和愧疚。手中的百合花又攥紧了一些。
大约再走了5分钟之后,约翰的脚步停了下来。他看见不远处的一个巷口停着许多辆黑色的警车,似乎就是先前看到的。这时警察已经下了警车,用黄黑相间的警用胶带把巷口封锁了起来,一旁还有许多人正伸长脖子向巷子里边望,议论纷纷,而警戒线后一个警察正一个劲地驱赶着围观的群众。
尽管约翰知道现在得赶紧回家,不过好奇心仍驱使着他。他还是下意识地向那个小巷处靠近,并向里张望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巷被黑暗覆盖着,看起来十分深邃幽暗,巷子两边堆满了黑色的垃圾袋,显得杂乱不堪。在警戒线之后,有拿着相机取证的警察。相机的闪光灯倏地亮起才照亮了一块地方,约翰看到,地上有斑驳血迹,一团不知为何物的东西蜷缩在小巷的阴影中,一动不动。那团东西的四周已用白色粉笔勾勒出了大致轮廓,周围零星摆着几块标记着数字的牌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