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wb:SoleildeAusterlitz

【异乡人】Chapter.2

我有拖延症…
———
昨天的雪下了很久,夜半的时候停了一阵,早上又下起来了。约翰•亚当斯一大早就爬起来了,即使他根本没有必要这么早起。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很暗,也许是时间还早,也许是天气不好的缘故。他觉得这些时间以来自己恢复得很不错,但是下床的时候腿上的伤还是止不住的痛,脸上只得露出无奈的表情。
约翰轻轻搓了搓自己腿上疼痛的地方,顺便若无其事地看了看周围。他发现妻子已经离开了,但是在床头的柜子上留了一张便签,写明了自己今天临时接到公司里的事务要早去,早饭已经替他准备好了。约翰把便条撕下来,欣赏了几遍妻子娟秀的字。妻子平时是有些忙碌,但是这么早就要匆匆离家忙工作的事情很少发生,大概是真的有什么要紧事吧。约翰把房间里的窗户打开,一阵有些刺骨的寒风立刻吹了进来,他打了个寒战,于是扶着床小心翼翼地走到衣柜前面。
昨天收到了一封貌似是来自曾经的高中校友、现在的商业大亨,艾伦•库伯的邮件,约他下午见面。虽然约翰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库伯会约他一起喝咖啡,但是对方毕竟是一个有头有脸的大人物,自己今天下午也应该衣着体面一点。他这么想着,打开衣柜翻找了一下。在前线的时候,约翰因为环境的关系常会弄得灰头土脸的,尽管他很注意衣物的清洁。所以,他有一段时间没有穿过那种比较正式的衣服了。不过,他还是找到了一件浅灰色的西装,那是妻子在他俩还没有结婚之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然而他很久没有穿过了,但这件衣服曾留给他许多美好的回忆。
整个上午约翰都在看电视里在放的科幻电影打发时间,出门之前,他只把钱包、手机之类的比较重要的东西带在了身边,随即就出门了。
城市里还在下着零星的小雪,天空仍旧阴沉昏暗。气温似乎又低了一些,约翰没走几步就感觉冰冷的空气冻得他的脸都几乎失去知觉了。地上的雪虽然被扫掉了,但是还是很滑,对于他这样一个腿伤还未完全康复的人来说是很容易滑倒的,所以约翰每次出门都特地穿着防滑的鞋子。不过他的行动还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敏捷,跑步对现在的他来说几乎是不可能。
头顶上的天空显得十分萧索、压抑,与眼前的城市形成鲜明的对比。尽管不是休息天,这时街上还是很热闹,车辆来来往往也很多。约翰越向地铁口的方向走,人就越多。他有个习惯,他喜欢边走路边观察别人,比如这时他身边刚走过的带着孩子的妇女、打着电话匆忙走路的中年人,以及那个带着黑色兜帽耳朵里塞着白色耳机的青年人。约翰早就发现这个一直低着头走路的青年人了,从他出门开始这个人就一直在他后头慢悠悠地走着。其实他自己走了也没有多远,约翰心想,他有时总觉得自己想像力太丰富。但不过这也算一种天赋吧,因为他闲得发慌时会提笔写一些小说,此时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青年,想着能不能给自己提供一点素材,比如,一个普通人其实有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特殊身份随后被跟踪,然后被告知自己的真正身世,随后经历追杀……?想到这里他自己都差点发笑,赶紧不再去想,稍微加快了步伐。
约翰的家距离库伯公司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地铁不用换成,但是也要坐上五六站。
地铁上很空,约翰找了个座位舒坦地坐下,于是又开始了左顾右盼,一眼又瞅见了那个刚才一路上看到的青年。青年把兜帽脱了,但是还带着耳机,正倚靠在扶手上轻哼着歌曲。约翰固然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这个人的路线与自己的这么像。不过,每天要去库伯公司附近的人很多,毕竟那个地方非常繁华。
青年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眼睛盯着地铁里一边放着广告的屏幕看着。约翰趁机打量了一下这个人。他发现他刚才看错了,这个人其实并不是很年轻,看起来与自己年纪相仿,一头剪得有些凌乱的黑发下藏着几道十分淡的的伤疤;他的眼眶深深凹陷着,像是很久没有过充足的睡眠一样。
这样一个人看上去就很有故事。约翰很好奇这个人的来头,但又不可能跑上前去问他。
广播里响起目的地已经到了,约翰赶忙下车。他小心翼翼地向后瞥了一眼——那人没有跟着他一起下来。他心里竟安心了一点。
一出地铁口,就看到远近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但是在街上走的行人和马路上行驶的车辆却不多。
约定的那家咖啡馆就在身旁50米处,一眼望见咖啡店的富有特色的招牌——一只写着店名、盛满咖啡的巨大咖啡杯。约翰又低头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他很准时。
约翰感觉自己的内心稍稍有些激动和紧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亚伦•库伯比他大一个年级,高中时他一直听到有关这个学长的各种过人之处。库伯在高中的时候就已是风云人物,每年奖学金他都是最大赢家,他成绩好,不仅如此,课外活动比如科学创新比赛之类的东西他几乎都能夺魁;更重要的是,他的外貌也英俊清秀,学校里有多多少少的女孩梦想着成为他的女友。毕业之后,约翰都是从电视里看到亚伦•库伯。他实在是天才,大学时就开始创业,很快公司就大力发展起来,不过五六年之后就到了今天的这个规模。对很多人来说,亚伦•库伯就是一个传奇,是他们的偶像,是遥不可及的大人物。虽然约翰仗着自己是库伯的高中校友,不曾有这种想法,但是一想到这个大人物正坐在自己眼前的这个咖啡馆里等着自己,不禁也会产生紧张和激动的感情。
他仪式般郑重地深呼吸了一下,推开咖啡店的门。寒风钻入开着暖气的咖啡店,吹动门上挂着的风铃。
店里人坐得满满当当,他一眼就瞥见了正端起咖啡杯的亚伦•库伯。但是,他却吃惊地站在原地。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