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wb:SoleildeAusterlitz

异乡人-第六章【连载】

———
沉默片刻,安德鲁忽然开口问我。
“它让你去杀谁?”
虽然我想过他会问我这个问题,但是我仍然一直想不出应该怎么来回答。
如果我把真实情况——异乡人让我杀掉我今天看到的第一个人,而我所看到的第一个人却正是安德鲁他自己,真不知道安德鲁心里会怎么想,说不定他会对我产生怀疑,然后对我起杀心。但是,如果我违背了异乡人的意思,我更不知道我的下场会是怎么样,说不定不仅仅是死这么简单了……
一番思想斗争,我忽然找到了一个可以钻空子的地方。
异乡人并没有告诉我应该在什么时间之前完成它给的任务,所以我可以先随便找一个替罪羊来搪塞过去。
我低头,虽然出了一身冷汗,但是脑子却在高速运转。于是不到几秒的时间内,我又重新直视安德鲁的淡棕色的双眸。
“是个库伯的人,但是我不认识他。”
“那个人的特征呢?”安德鲁的语气似乎带有一点点的焦急。
这个问题又有一点难到我了。
不过为了瞒天过海,我通过自己的想象大致描述出了一个电影中面相凶恶、虎背熊腰的典型反派人物的形象,不过安德鲁竟然毫不怀疑地朝我点了点头。
“我知道这个人。查德•史密斯,和库伯关系很近,看上去应该是一个保镖或者是杀手样子的人,但是实际上却帮库伯管理一些研究方面的事情。不过,他有时确实也承担一些保镖的工作。”安德鲁说,“理论上异乡人给予你的目标应该都是它感觉会对它造成威胁的人,说不定这个史密斯手中有什么让异乡人想要抹杀掉的东西。”
“所以你要去杀掉查德•史密斯吗?”
我小声地问他。
安德鲁不带丝毫迟疑,干脆地回答了我。
“没错。”
我看见他的眼神中杀气很重,嘴角却不自觉地有些上扬,忽然一股无名的寒意从我的背脊处传来。
安德鲁不久前跟我提到过,他以前是为库伯工作的,因为某些他不愿再提的原因而与他的老雇主反目成仇。按安德鲁的意思,库伯和他的公司应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库伯有自己的“军队”,这么说来,曾经是他们之中一员的安德鲁应该也是一个职业杀手。而被一个“军队”追杀至今却仍然毫发无伤的安德鲁一定是他们其中的佼佼者,他的手段也一定很厉害。
想到这里,我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不再去看安德鲁的眼睛。
“那……你怎么去干这事情,他们是一个搞科研的公司,安保措施肯定也很严密。”
安德鲁冷笑。
“我既然能从库伯的公司里逃出来,那我也有办法进去。”
他给我看电脑屏幕显示的新闻页面,上面写着库伯公司的第二次发布会即将召开的信息。
“你跟我去。”他说。
听到他的话,我很惊讶。
“我?我难道不会拖你的后腿吗,我从来没有干过这种事情啊。”
说实话,我是个摄影师,也是某天在大街上偶然拍到安洁丽卡的倩影才与她相识。所以,我一直过着正常人的生活,根本没有也根本不会有机会去做这种犯罪的事情。
“你得去,你是异乡人的信使。”
“那我是不是应该做些准备……”看来我的人生中终究要留下污点了,于是我只好无奈地问道。
“嗯……”安德鲁想了片刻。“没有,我会保证你的安全的。不过距离那次发布会还有两个礼拜的时间,我暂时不会过来,因为我要去做好完全的准备,不过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可以用手机联系我。”
他从背包里拿出一部手机和一小沓钞票,放在桌子上,随后就起身向门口走去。
“出去走走吧。”
———
我洗了一把澡,发现房间里有一些干净的衣服,就换上了,大小正合适,随后也出门去。
手机里的日历告诉我现在是初秋。天空很晴朗,温度也很适宜。我向马路的方向走去,心里盘算着今天一整天的计划。
首先,我要去找些事情做。毕竟,我在这里就像个新生儿,没有职业,没有记忆,除了安德鲁之外连个可以说话的人也没有。
但其实这也是一个可以让我去做我喜欢的事情的好机会,安德鲁给我留下的钱足够让我活大半个月。
我正在思考,正堵着车的马路出现在眼前,行人在落着树叶的人行道上行走。
———



【待续】
———
一些话:很感谢有人能看我写的胡言乱语,我是学生,写作也算我的一个小小兴趣,lofter对我来说是一个能让我阐述自己无处发泄的脑洞的平台。最近学业也渐显繁重,不过我还是会挤些许时间来填坑。
我很希望能够看到大家能给我留一些话之类的(其实也随便)…总之,还是很谢谢现在在读到这里的你,还有那些每次都给我文章点赞的盆友,感谢你们给予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论

热度(6)